靠前服务 济困解危

——青秀区四家班子领导走访企业指导复工复产(之二)

2020年04月10日15:32  来源:青秀区宣传部
 
原标题:靠前服务 济困解危——青秀区四家班子领导走访企业指导复工复产(之二)

青秀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张清亮到南湖街道凤岭北社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张清亮强调,社区在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全面做好商场、写字楼等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工作,加强企业的源头管控,抓好返岗企业员工的排查,对所有从重点地区返回的复工人员严格落实医学观察要求;采取线上申报指导和线下走访排查两手抓的工作举措,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耽误。

青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宁世朝带队到方特公司、南宁烟草公司开展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检查服务工作,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员工返岗情况,查看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员工防护等措施落实情况。宁世朝表示过去一年感谢各个企业给予青秀区的大力支持,鼓励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复工复产,并为企业赠送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以最暖心的举动支持和鼓励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青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永耀带队走访城区内的红林大酒店与广西榜样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等服务业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检查督导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为企业送去口罩等防疫物资和防疫宣传资料,希望辖区企业与青秀区政府共同汇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为全社会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力。

青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蒙建群带队深入楼宇重点企业广西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北京红牛饮料销售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以及百乐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开展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实地走访,通过与企业负责人的交谈,进一步了解其在复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同时宣传城区关于应对疫情期间保经营稳发展的若干措施,引导符合扶持条件的企业进行申报,以减轻企业在疫情期间的压力。

青秀区委常委蒙晓文深入刘圩镇调那床村、那度村肉牛养殖基地及有机肥产业示范园等扶贫产业示范园,现场了解了产业示范园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生产能力、市场销售等情况。他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加快生产,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针对部分企业防护物资缺乏的问题,青秀区科学合理调配物资,保障辖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通过走访企业和统一发放的方式为企业发放口罩,2月25日起,青秀区经信局共发放12.7万只口罩给城区460家积极复工复产的工业、商贸业,以缓解企业复工复产中防疫物资缺乏难题。此外,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2月26日,青秀区印发了《南宁市青秀区关于应对疫情期间保经营稳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符合条件的复工复产企业给予疫情防控补贴、房租减免、水电补贴和用工补贴。

下一步,青秀区复工复产工作小组将继续发挥带头作用,按照“分级走访、多方联动、全面覆盖”的原则,城区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联系服务企业,分区分类有序走访、指导工作,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坚定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有序复工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青秀区宣传部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