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领导调研挂牌督战联系村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4月10日17: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会议现场。陶胜平摄

人民网贺州4月10日电 4月9日,贺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升安深入平桂区沙田镇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并组织召开挂牌督战联系村狮东村脱贫攻坚挂牌作战工作会议。平桂区委书记赖春忠,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文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蔚陪同并参加会议。

4月8日,韦升安一行深入狮东村实地调研,了解到该村有14户未脱贫户住房不达标等方面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决定于4月9日下午组织召开狮东村脱贫攻坚挂牌作战工作会议,就如何加快推进未脱贫贫困户住房保障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在狮东村脱贫攻坚挂牌作战工作会议上,韦升安认真听取沙田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及驻村第一书记、村支书工作汇报,进一步了解住房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他指出,狮东村是平桂区6个土瑶深度贫困村之一,14户住房不达标的未脱贫贫困户是最深贫的贫困户,当前狮东村最重要工作是解决住房安全保障问题。他要求,平桂区相关部门和沙田镇要本着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再作摸底调查,掌握准确数据,尽快研究解决办法,让群众住上安全的房子。

韦升安强调,贫困户危房改造是改善农村贫困户居住条件,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环节。针对危房改造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任务繁重、时间紧迫,沙田镇党委、政府坚持问题导向,再次全面深入摸排14户贫困户住房情况,进一步摸清危房改造底数,一户贫困户都不能漏。要因户施策、多措并举,压实主体责任,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推进。为确保贫困群众如期搬入质量合格的新居,必须做到由实力的工程队代建房子、逐户做好困难群众思想工作并写好按时入住承诺书、写好解决住房统建用地、落实领导责任、建立工作微信群并通过微信群报每天危改工作进度,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战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赖春忠在会上要求,要认真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切实做好住房安全保障。沙田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开展走访活动,通过排查梳理,再次摸清未脱贫户安全住房现状,逐一制定有效的解决方案,找准措施,落实领导,全面解决贫困户住房不达标问题,确保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贺州市委政法委、市交通投资集团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陶胜平)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