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召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会议

2020年04月10日10: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东兰4月10日电 4月8日,东兰县召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会议,对2020年驻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410名驻村工作队员克服重重困难,扎身扶贫一线,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来了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涌现出一批鲜明响亮的典型,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彰显驻村工作队伍的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强化使命意识,担当实干抓到底。确保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的目标不能变、脚步不能停、节奏不能松,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突出重点,把准主攻方向,打好深度贫困脱贫歼灭战、打好脱贫成果保卫战。要履职尽能,提升作战能力,实现精准突破。全体驻村工作队员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脱贫攻坚的火热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要转变作风,保持战时状态,一鼓作气直到成功。

会议强调,必须用好用活现有激励政策,关心关爱扶贫一线干部,激励他们担当作为。今年对工作队员增加一次脱贫攻坚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专项考核,扩大考核优秀覆盖面。通过评选表彰50名优秀第一书记、100名优秀工作队员,凝聚奋力攻坚的强大正能量。要及时提拔重用政治坚定、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好干部,以鲜明的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工作队员担当实干、再立新功。

会议还通报了对全县6个乡镇17个行政村驻村工作队员督查暗访在岗工作情况。该县大同乡工作队分队长、巴畴乡安桃村驻村第一书记、长乐镇永模村驻村工作队长等部分优秀驻村工作队员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各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党建组织员、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全体成员、各行政村党组织书记、挂牌督战村脱贫攻坚突击队全体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罗美艳、韦优昱)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