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山港区:爱心认购 助力果农走出困境

2020年04月10日20:03  来源:北海晚报
 
原标题:爱心认购 助力果农走出困境

4月1日,铁山港区妇联联合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团区委组织志愿者到茂叶生态园开展“爱心帮农 助力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果农走出困境。

近日,茂叶生态园里的杨桃已经进入成熟期,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成熟的水果滞销严重,每天都有不少熟透的杨桃掉落腐烂在地,给果农造成较大经济损失,果农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最大程度降低果农损失,帮助他们走出困境,3月27日,铁山港区妇联、铁山港区文体广电旅游局、铁山港区团委联合发起“爱心帮农 助力扶贫”倡议,在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开展爱心助农认购活动。

短短的几天时间里,爱心人士就认购了8000多公斤杨桃。此次认购为每份杨桃2.5公斤,12元/份,种植户承诺每销售0.5公斤就捐出0.2元支持扫管龙村和深度贫困村黄丽窝村脱贫攻坚及铁山港区建档立卡的困难妇女儿童,为爱聚力。

为了将成熟的杨桃及时采摘运出,当天,50名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一起来到茂叶生态园,帮助果农采摘杨桃、对杨桃进行分拣、装袋、装车,果园到处都是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大家干劲十足,现场一片火热的景象。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