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愿到县财政局检查指导工作

2020年04月10日12:20  来源:平果县融媒体中心
 

4月8日,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平果县委书记黄志愿到县财政局检查指导工作时强调,要精准施策,科学理财,切实把财政工作做实、做细、做强,为平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更生,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唐毓克一同检查。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平果县委书记黄志愿到县财政局检查指导工作

黄志愿实地察看了县财政局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与中心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向该局负责人详细了解单位办公场地、人员编制、人才引进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举行座谈,听取有关财政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现场

黄志愿对县财政部门扎实开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财政工作事关民生大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是促进全县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保障。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平果县委书记黄志愿讲话

黄志愿强调,县财政部门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全县发展大局出发,对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涉及的资金需求,及时采取相应的资金筹措方案,保障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升业务综合能力,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做到一手抓增收、一手抓节支,两手都要硬;要继续加大扶贫资金监管力度,持续开展专项督查,确保扶贫资金用到刀刃上;要讲究方法做好债务风险防控,尽心尽力,履职尽责,切实扛起使命,精准施策,有效化解各类债务风险;要进一步提升统筹能力、调控能力和参谋能力,增强政治大局意识,强化服务意识、效率意识、争先意识和廉洁意识,真真正正为党委政府管好财、理好财、用好财;要着力做好科学生财、科学聚财、科学用财、科学管财四篇文章,综合运用政策、体制、资金等财政手段,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繁荣稳定提供强大财政支撑。(记者:方宏弟 黄蓓蕾)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