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芳菲四月万物复苏 市民踏青赏花春意浓

2020年04月10日09:54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青秀山绚烂花田景点花团锦簇,吸引游人踏青赏花。盘古摄

芳菲四月,万物复苏,大地吐绿。清明前后正是到郊外踏春的最好时节,随着南宁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市民纷纷走出户外,重归田野,踏青赏花,感受浓浓春意。

防疫游玩两不误

眼下,南宁市各个已恢复开放的景区在全力做好游客接待服务的同时,严格执行相关部门制定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公共设施消毒、客流分时管控、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等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游客能够放心、安心游玩。景区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景区重新开放,但疫情防控不松懈,会严格按照要求控制人流,谨慎考虑举办大型活动。

记者在龙门水都景区看到,这里的玻璃桥、玻璃漂流和游乐场已出现不少游客的身影。自3月21日重新开放以来,该景区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入口处设置了测体温关卡,并严格督促市民游客戴口罩。景区营销总监刘涛介绍,为了让市场尽快回暖,景区在清明假期推出门票五折优惠,吸引市民游客。

赏花摘果游山水

到大自然感受春天,怎能不赏花。清明假期,芦仙山景区樱花岛上的晚樱绽放,一片花海宛如云霞,成为市民游客踏青赏花的好去处。4月5日至20日,该景区举办第一届樱花节,不少市民闻讯前来踏青赏花。

走进樱花岛,放眼望去,樱花簇簇、粉白相映,一派春意浓浓的热闹景象,再加上漫山遍野的油桐花,勾勒出一幅美丽的春天画卷。身着鲜艳亮丽汉服的少女穿梭在樱花丛里,仿佛穿越回古代。市民游客徜徉其中,被这满眼春色深深陶醉,感受着芬芳清香,赏花拍照,叙旧言欢,流连忘返。

南宁花雨湖生态休闲旅游区目前在举办广西第三届玫瑰花文化节,玫瑰花园里绵延不绝竞相绽放的玫瑰,把满眼青山渲染得美艳至极,呈现出一派春光无限好的景象,不少游客纷纷到此踏青赏花。

人间最美四月天,尽管“清明时节雨纷纷”,但在美丽南方八桂丝源桑果园里,部分市民仍冒雨而来,他们采摘时令水果桑葚,体验了一回桑蚕文化。该果园经理郭品华介绍,自从3月2日开园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果园采取错峰参观等方式,组织游客进园采摘果实。目前园区的58亩桑葚采摘期可持续到4月底。

除了诱人的桑果,该果园还打造蚕桑文化科普基地,设置了包括蚕桑科普、蚕桑体验、蚕桑文化展示、蚕丝被制作工艺展示、蚕茧工艺制作等项目。记者在果园采访时遇到市民李君正带着女儿来体验仿古抽丝项目,“通过微信宣传,我们早就想来体验抽丝剥茧,如今疫情稳定了,正好带孩子出来走走,亲近大自然。”

自由开阔的空间、怡然自得的亲水平台、大面积的亲民绿地,邕江美丽南方景区段成为当下市民走出家门,骑行、散心的选择之一。沿着红色沥青铺就的绿道,市民周靖带着家人骑行向前,途经美丽南方乐洲桥、凤凰园、台湾水果园等景观景点,他告诉记者,虽然现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还是不能扎堆聚集,所以选择带孩子来到空旷的地方,放松心情舒展筋骨,“能够大口呼吸新鲜空气,享受自由的时光,真是太幸福了!”

4月6日,记者来到青秀山风景区看到,这里已是姹紫嫣红满园春色,逐渐有了一些人气,但相比正常情况,游人还是比较少。“疫情期间大家在家里待得太久了,带孩子过来爬爬山,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也可以锻炼身体。”游客程婷告诉记者,她特意带上单反相机,拍下沿途美景。

南宁市旅游市场逐步回暖

受疫情和天气的影响,安全成为人们出游首要考虑的因素,今年清明假期,以家庭为单位的自驾出行是主流。此外,跟着直播去旅行,一边旅行一边直播成为新风尚,大众对直播的方式接受度也越来越高。不少游客也从被动看直播,变成自己做主播,很多人穿上汉服,一边旅游,一边直播,吸引了更多人关注,让网友宅在家也能一赏春天之美。

据了解,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市文广旅局采取差异化策略,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建立健全文旅行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机制体制,促进行业恢复性增长。目前疫情后的假日旅游正逐步回暖,南宁市共接待游客24.34万人次,同比下降85.05%,实现旅游总消费2.43亿元,同比下降83.37%。据不完全统计,清明小长假期间,青秀山风景区接待游客0.3万人次;南宁园博园接待游客0.0673万人次;南宁方特东盟神画接待游客0.35万人次;大明山风景区接待游客0.016万人次;昆仑关旅游风景区接待游客0.077万人次;南宁万达茂接待游客0.058万人次;龙门水都景区接待游客0.055万人次;南宁博物馆接待游客0.04万人次;人民公园接待游客5.8万人次;凤岭儿童公园接待游客0.15万人次;高峰森林公园接待游客0.65万人次;水锦顺庄景区接待游客0.04万人次;大龙湖景区接待游客0.107万人次;稻花香里旅游景区接待游客0.065万人次。(记者杨盛、莫岚远 )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