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区:高效审核助力企业复工

2020年04月10日16:44  
 

为了尽快帮助企业复工,青秀区行政审批局提前研究确定复工申请审核流程、开展业务培训、及时调整并科学设置审核专窗、合理设置办理区和等候区、前置咨询登记、设立一出一入单向通道、严格体温检测及定时消杀,在审核申请时实行容缺受理及手续齐全马上办理,有效避免人群大量聚集,确保工作环境安全,提高办理效率。

2月10日9时30分,经材料受理、复工条件审核、企业复工通知书出件等环节,青秀区行政审批局对符合复工条件的广西乐思购百货贸易有限公司出具了青秀区疫情防控期间第一份服务业企业复工通知书,企业工作人员对办理业务的效率给予肯定。据了解,当天共为48家企业办理了复工手续。

复工申请审核工作启动后,为避免人员聚集,青秀区行政审批局也加紧与联通公司协作研发,在“手上青秀”APP增设推出复工复产审核板块,实现线上批量办理复工审核。

目前,“手上青秀”APP“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审批板块”已上线运行,企业办理复工申请不需要到现场,通过“手上青秀”APP线上即可实现“一次不用跑”办理企业复工相关审批业务。政务服务中心对各类复工企业均通过“手上青秀”APP线上审批,原则上线下不再办理企业复工申请,城区内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可通过“手上青秀”APP提交复工申请。

线上办理功能的运行将为青秀区13万家企业提供“不见面线上审批”服务,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极大缓解了线下办理审核手续造成的防疫压力。 

来源:南宁日报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