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县中医医院:加强医疗收费知识培训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2020年04月09日16: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专题培训会。李文妹摄

为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服务价格政策和医疗保障政策等医疗服务价格管理政策要求,进一步提升医院价格管理水平,规范各科室医疗收费行为,4月7日15时,平果县医疗保障局股长潘雄京走进平果县中医医院召开2020年医疗服务收费专题培训会。全院医务人员、兼职物价员及医保办医疗费用审核人员、收费人员近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潘雄京从自治区及百色市价格管理相关政策、常用项目收费规则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对部分新增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文件中的具体项目重点进行了说明,结合近年来医疗收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一一解答了各科室提出的医疗价格及收费相关问题,并和与会者进行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使大家能够认识到在当前形势下规范医疗收费行为的重要性,同时,能够进一步帮助各科室熟悉医疗服务价格管理政策,准确掌握和执行相关价格管理规定,指导和规范各科室医疗收费行为,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遵守各项价格规章制度,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打造良好的医院价格环境履职尽责。为依法合规收费,维护广大患者利益提供了强力保障。(李文妹)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