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青秀山风景区税务局助力外资企业来桂“筑巢”

2020年04月09日16: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青秀山风景区税务局面向东盟国家积极开展服务,建立长效服务机制,为外资企业创造优质营商环境,让外资企业获得更多的发展机遇和信心。

广西幸民泰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引进来”企业,境外投资方来自泰国,主要经营物流运输服务。2018年公司实现利润380万元,泰国投资者可以获得约40万元的利润分配。在税务辅导过程中,幸民泰物流了解到境外投资者从中国境内居民企业分配的利润,直接投资于鼓励类投资项目,实行递延纳税政策,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于是决定增加投资,将所得利润40万元全部投入公司的经营。

南宁青秀山风景区税务局开发线上申领发票功能,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线申请发票。“以前要到办税大厅提交发票申请,现在我们在公司动动手指几分钟就完成发票的申请,大大节省了时间,这些做法太棒了。”嘉里大通物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南宁税收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办税流程越来越精简,我们办税轻松。

同时,南宁青秀山风景区税务局还通过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化纳税服务内涵,积极帮助纳税人解决办税难点,真正做到为纳税人解忧,以吸引更多外资企业来桂“筑巢”。(刘翔滨)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