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市镇月岭村“金豆豆” 带动贫困户增收

2020年04月08日10:21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灌阳县文市镇月岭村的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灌阳创峻种养合作社种植豆角的农户(贫困户)正抓住春耕好时节,有序进行豆角种植,争取把疫情耽误的农时抢回来,不要错过豆角种植的最佳时机。

创峻种养合作社的老板蒋喜军告诉记者,他们合作社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模式,主要负责统一提供种苗、管护技术、肥料等,种植期间来务工的都是附近的村民,大多数都是贫困户,雇佣贫困户也是为了让他们在家门口就可以挣工资,实现脱贫致富。合作社在种植时免费给当地村民提供种苗、种植技术培训,带动月岭村广大村民种植,提高他们的种植积极性,让贫困户获得稳定收益。

蒋喜军正在给村民讲解种植技术

蒋喜军说:“月岭村村民过去都有种植豆角的习惯,但不成规模,都是零星销售或者供自家吃,下一步,我们还将依托豆角种植,辐射和带动更多在家不能外出的、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发展豆角种植,增加他们的收入,这不仅帮助了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而且提高了土地利用的经济效益。”(罗融检 刘训荣

来源:灌阳县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