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圩镇积极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04月08日10:20  
 

3月5日-4月5日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体现干部职工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精神,展现新时代志愿者勇于奉献的风采,灌阳县新圩镇党委、政府以此为契机,组织干部职工组成志愿服务队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这个全国联防联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氛围。

  发放口罩,助力脱贫攻坚

疫情之下,为满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新圩镇帮扶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赴贫困户家中,一是为贫困户送上口罩,耐心向他们宣讲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并现场指导贫困户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二是为贫困户讲解产业奖补政策,送上种植养殖技术资料,确保贫困户在疫情防控期间产业发展不掉队,为扶贫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植树造林,助力生态建设

在这个全民防疫的特殊时期,新圩镇组织20余名干部职工组成志愿服务队前往酒海井红军烈士纪念园开展学雷锋志愿植树活动,用自己的双手种下一株株象征希望和未来的小树苗,用实际行动践行 “团结、友爱、互助、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

提供物资,助力学校复学

为全面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如期开学,新圩镇人大主席文泽荣、副镇长卿耀华带领干部职工一行深入新圩中学、新圩镇中心小学督导学校复学管理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在了解到学校还缺少消毒水和垃圾桶后,为学校提供了4桶50kg的消毒水,并配齐了8个垃圾桶,竭力为学生们顺利返校复学提供清洁卫生的校园环境。(蒋泉玲

来源:灌阳县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