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圩区全面提升菜市场经营环境 升级改造范围覆盖城区六个菜市场

2020年04月08日10:11  来源:西江都市报
 
原标题:龙圩区全面提升菜市场经营环境 升级改造范围覆盖城区六个菜市场

3月27日,梧州市龙圩区城东农贸市场正式开业。这是继龙湖农贸市场、大园塘市场之后又一个完成升级改造的新市场。据了解,为了方便群众生活,龙圩区把提升城区菜市场经营环境纳入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示范点建设当中,整治范围覆盖了该城区内6个菜市场。

3月31日,升级改造后的城东农贸市场已投入使用。纪荣兰 摄

3月31日,记者来到龙圩区城东农贸市场走访。经过升级改造后,这个农贸市场面积约1109平方米,共设106只摊位。市场内灯光明亮,墙面粉刷一新,明暗渠排水通畅,同时,水产销售区、蔬菜销售区、肉类销售区、干货销售区与熟食销售区之间分区明确,群众的购物环境明显提升。

龙圩区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该城区里很多传统菜市场修建时间久远,市场基础设施陈旧,市场业态配置和布局不合理,加上市场运营难以得到有效管理,致使市场经营环境“脏乱差”。这些菜市场必须升级改造,才会有新的经营出路。因此,下一步,龙圩区将继续对林水市场、综合市场,以及新塘冲市场进行升级改造,推进城区农贸市场消费环境整体提升,为群众营造干净、舒心、宽松、和谐的购物环境。(纪荣兰)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