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圩区召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

2020年04月08日10:09  
 

3月30日,梧州市龙圩区召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会议贯彻落实梧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部署,总结去年全区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会议由区委副书记马泽森主持,区委书记、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彤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彤宇对2019年全区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年党建工作作出了部署。他指出,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党的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打造“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加快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梧州发展新一极”新龙圩提供坚强保证。

宋彤宇强调,要对上年度市委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上指出的问题做好源头分析、细化分解和任务安排,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主动作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持续用力,统筹抓好农村、城市社区、机关、公立医院、两新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立足龙圩实际打造特色,持续巩固提升“党群服务银行”等党建品牌,充分利用“街长制”、网格化管理等载体创新性开展工作,把党建品牌建设与城市治理、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基层监督等方面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打造党建示范点。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站位,引导党员干部持续发挥疫情防控中展现出来的精气神,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宋彤宇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实施党的建设创新工程为主抓手,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全域提质增效,不断以创新推进党建“提质聚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推进理论武装,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宋彤宇要求,要把作风建设落到实处。要以推进作风兴市工作为契机,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对各领域工作进行盘点梳理,把最突出最迫切的作风问题找出来,尽快建立问题清单和目标清单,围绕差距重新确立目标,以新目标倒逼作风整改,倒逼工作落实,把作风建设要求落到最基层,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转作风、树形象、抓落实,推动龙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9年度梧州市龙圩区各镇党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综合评价结果、梧州市龙圩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梧州市龙圩区2020年开展“党的建设创新工程”总方案及系列重点党建创新项目方案,听取了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2020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作思路。

区领导刘念、成杰、赵云、廖芝源以及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龙圩区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