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圩区组织召开2020年农业农村工作会议

2020年04月08日10:07  
 

3月3日下午,梧州市龙圩区召开2020年农业农村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自治区、梧州市农村工作会议及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区农业农村工作,分析当前农业农村发展形势和任务,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领域重点任务,研究部署2020年全区农业农村工作。

会上,区委书记宋彤宇明确了今年全区“三农”工作的任务和目标。宋彤宇指出,今年“三农”领域的工作重点是做好“四强化一统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强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大“三清三拆”工作力度,加大村容村貌整治力度;三是强化乡村振兴示范点的建设,各级相关单位要压实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快速度,全面推动全区乡村振兴工作;四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强化保障提待遇,强化基层组织班子建设;五是统筹抓好农业农村其他重点工作,加快恢复生猪生产保供给,认真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减灾工作,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化解社会矛盾。

宋彤宇强调,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做好“三农”工作意义重大。各镇各相关单位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压实责任担当,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精准发力,把握重点,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强化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坚决完成“三农”领域各项任务,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毅斌强调,各镇各相关单位要及时学习贯彻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重点难点,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抓细抓实“三农”领域各项工作。

区领导马泽森、黎桂清、王庆民、钟浩坚参加会议。

来源:龙圩区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