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彤宇调研新地镇乡村振兴示范点规划建设工作

2020年04月08日10:06  
 

3月2日下午,梧州市龙圩区委书记宋彤宇来到新地镇都梅村和训村村,现场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点的规划建设工作。

在新地镇都梅村和训村村,宋彤宇与镇村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了解两村关于农业经济的发展情况和乡村振兴示范点的规划建设情况,了解示范点在规划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训村村乡村振兴项目暨罗寨水库品和源立体养殖园项目签约仪式

训村村乡村振兴项目暨罗寨水库品和源立体养殖园项目开工现场

据悉,新地镇都梅村和训村村两个乡村振兴示范点将会以山水资源优势发展立体养殖、特色果园等农业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民宿经济,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宋彤宇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农村的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产业振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首要与关键,要立足每个示范点的基础条件和村情实际,一村一策、因地制宜、统筹规划设计,抓好示范点的建设工作;要在改善农村环境、提升村庄内涵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农村群众维护人居环境的自觉性,持续推动乡风文明。村干部要做好乡村风貌建设,坚持做好“三清三拆”工作;各级相关单位领导干部要着眼中央、自治区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认真谋划推进、抓紧抓实乡村振兴工作,以抓示范点建设为契机,打造一批富有区域特色的样板村,充分发挥示范点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全区乡村振兴。

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廖芝源陪同调研。

来源:龙圩区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