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城两新组织党工委巧用“助力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08日10:5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企业能不能迅速复产?员工们能不能顺利复工?连日来,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刘大江,作为恭城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两新组织如何在企业复产复工中起到带头作用、在推进生产中转化组织力量,成为一项亟待解决的工作难题。

3月25日一大早,刘大江就来到恭城县电子商务协会党支部的会议室里,他邀请了协会成员中的部分非公企业负责人和恭城县邮政储蓄银行负责人,就推进桂林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桂林市分行联合开展的“党旗领航·金融助力”活动进行现场对接。恭城县电子商务协会现共有企业30多家,这次疫情导致线上销售异常火爆,但是部分电商企业由于资金短缺等问题,铺开宣传,打开销路还需进一步提升,两新组织党工委利用这次“助力贷”帮助电商企业要化挑战为机遇。让企业与银行面对面沟通,详细讲解,答疑解惑,为他们算上一笔经济实惠账,巧用“助力贷”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为帮助全县非公企业复工复产,恭城县两新组织党工委推进“助力贷”,第一时间在恭城县委组织部官方微信公众号“恭城党建”上发布了“恭城非公企业,共享‘助力贷’”的宣传消息,并及时将消息链接通过“恭城两新党组织交流群”发至各两新党组织。通过各组织工作群转发至各基层党(工)委和相关单位,由他们将“助力贷”的好消息转告各自管辖的两新组织。

从打响抗击疫情狙击战开始,恭城县两新组织党工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协调各部门,为两新组织及其党组织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排忧解难,成为两新组织的坚强后盾。(黄瑞新 曹慧娟)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