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市场监管局:转作风抓实干 助力经济发展

2020年04月08日09:41  
 

为积极响应市委产业兴市、作风兴市的部署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围绕企业所需所盼精准服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为加快完善广西首个液化气钢瓶安全追溯管理平台建设,促进液化石油气钢瓶生产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依据梧州市沃华机械有限公司所列举的问题清单,日前市市场监管局联系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专家,组织专项服务组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同时按照企业转型升级需求,从注册登记、人员培训到费用减免优惠申请,全程提供跟踪服务。其中,企业得到指导后,以瓶身二维码取代纸质“产品合格证”的方式,每年可节约经营成本近100万元。

市市场监管部门大力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突出领导带头,深入生产一线,倾听企业心声。3月以来,市质检所党支部走访顺风钛白、圣绿科技、金原树脂、鑫峰不锈钢等20家企业,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发展运营等各方面的情况以及存在的现实困难,现场收集企业意见建议10多条,并承诺为企业减免检验费用。

此外,为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市市场监管局在计量管理领域建立提醒纠正容错机制,容许企业在合理的期限内纠正计量管理缺陷或过失,目前已累计对13个企业给予提醒,在防范风险前提下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和服务。(柳双 钟鸣)

来源:梧州市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