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体育场馆“开工” 全民健身热度回暖

2020年04月08日09:00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自南宁市体育局发布关于明确体育健身场所和体育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相关事宜的行业指导性通知后,南宁市的体育、健身场馆陆续开放。一方面,场馆积极向市民发布开放消息,吸引更多体育爱好者前往锻炼;另一方面,场馆的防疫工作丝毫没有松懈,控制人数、体温监测等环节一项不少。经营性体育场所通过双管齐下,让南宁市全民健身的热度不断回暖。

球馆再现久违激战场面

目前,南宁市许多体育场馆已重新开放。近日,记者在南宁市五月汇运动街区看到,已被冷落多时的运动场重新得到了体育爱好者的光顾。灯光之下,足球、篮球运动好手尽情释放“积攒”了约两个月的能量,久违的激战场面再次出现。

“太久没运动了,如今能重回体育场,心中的兴奋无法言语。当然,久疏战阵让体力有些跟不上,现在的锻炼仍需要循序渐进。”篮球爱好者廖先生说。在足球场,重返绿茵的“战将”们也是挥汗如雨。“这段时间有越来越多的足球场开放,踢球的市民也多了起来。”足球爱好者潘先生说。在乒乓球馆,乒球高手们早已展开“大战”,此时对他们来说,银球与桌面撞击时发出的“乒乓”声如音乐般美妙。“约两个月的停摆,让好动的乒乓球爱好者感觉已经‘生锈’。在乒乓球群里,球馆近日重新开放的消息让我们都欢呼雀跃。”乒乓球爱好者张松涛说。

错时锻炼避免人员密集

全民健身与疫情防控此时一样都不能少。记者在市五月汇运动街区乒乓球馆看到,球馆入口处摆放着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品,每一名进入场馆的人员都必须监测体温。据球馆负责人卢晓乐介绍,球馆每天都会进行消杀,且在开放前就已向球友们明确了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每晚都会限制进馆人数,避免人员密集,让球友们错时、分批锻炼。

“这次疫情对乒乓球运动行业造成了较大的影响。球馆重新开放,无论是对教练还是对爱好者来说都是利好消息。不光是乒乓球,我们希望所有项目都能重回正轨,再现往日繁荣。”卢晓乐说。

健身行业期待走出寒冬

疫情给健身行业带来了重创,当健身馆重新开放,经营方与健身教练都期待着早日走出寒冬。

4月7日,记者来到南宁跑马场运动街区的一家健身馆。此时尽管不是健身黄金时段,但仍有多名爱好者在私教的指导下进行锻炼。健身馆负责人、南宁市健美健身协会会长方文奇告诉记者,他们的健身馆复工后,严格执行防疫措施,控制客流密度,场地定时消毒,进场会员实名制登记、测体温、佩戴口罩等环节一项都不少。健身馆目前仅开放跑步及力量区域,暂停开放淋浴区、团操厅、瑜伽厅、游泳池。

“受阴雨天气和项目限制的影响,目前前来健身的市民只有以往的20%左右,但情况正在好转,我们相信通过这次疫情,人们的健身意识会进一步提高,期待健身行业再次迎来春天。”方文奇说。

为向防疫一线人员致敬,同时为全民健身造势,南宁市不少体育场馆已酝酿免费向防疫一线人员开放的计划。据了解,南宁艾朗健身馆面向南宁市医护人员免费推出健身年卡,南宁市体育场计划在合适时段组织防疫一线人员免费健身。(记者 韦峭)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