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医疗物资驰援柬埔寨 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04月08日15: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支援柬埔寨医疗物资装入货舱。黄秉柱摄
广西支援柬埔寨医疗物资装入货舱。黄秉柱摄

人民网南宁4月8日电 4月7日上午,北部湾航空GX8957货运航班搭载2.66吨医疗物资,从南宁起飞前往柬埔寨首都金边。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刻,打通了广西与柬埔寨“守望相助”的空中运输通道。该航班搭载了近200件抗疫物资,共计价值200余万元人民币,其中包含了广西向柬埔寨政府捐赠的一次性防护服、N95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隔离眼罩、全自动核酸提取仪、病毒DNA\RNA提取试剂盒等共计13种战疫物资。该批援助物资抵达后将有效提升柬埔寨检测新冠病毒能力,进一步助力柬埔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据悉,受疫情影响,广西与柬埔寨之间的直航航线已停航多日,只有采取包机方式才能确保医疗物资按规定时间准时运达柬埔寨。在接到包机任务后,北部湾航空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包机保障小组,在短时间内完成了航班时刻申请、飞越许可、机组调配等各项保障方案并跟踪落实,确保货运包机航班顺利执行。(王勇 黄秉柱 高杨)

南宁—金边货运包机人员合影。黄秉柱摄
南宁—金边货运包机人员合影。黄秉柱摄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