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队发挥传统地勘优势 延伸矿业权转让前后期的地质服务

2020年04月07日15:45  
 

34730962237521920.jpg

2020年3月10日,六队与藤县鑫福矿业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广西藤县象棋铅锌矿资源储量核实地质勘查施工(委托)合同,这是该队在发挥传统地勘优势的基础上,延伸矿业权转让前后期的地质服务。这对提高藤县象棋铅锌矿矿区的勘查程度,基本查明储量规模具有重要作用,将为矿山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合同签订前期,六队做了大量的工作。2018年12月,藤县鑫福矿业有限公司派员到该队咨询藤县象棋铅锌矿区找矿前景,提出矿业权转让的设想。该队秉承为投资人提供全方位的地质技术服务工作理念,在该矿区探矿权商议转让的初期,专门成立项目组全程跟进。于12月底完成探矿权价款评估及报批等工作,为探矿权的转让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2020年1月20日,该队与藤县鑫福矿业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探矿权转让协议并收到转让价款。这标志着该探矿权接下来的工作转为社会地质勘查。为了做好地质服务向纵向延伸,该队第一时间抽调技术力量成立项目组为转让后的探矿权编制实施方案,获得了合作方的肯定。藤县鑫福矿业有限公司在数家意向勘查单位中,最终选定该队作为储量核实地质勘查工作的提供方。

接下来,该队将投入技术力量进行地质勘查工作,并优先参与该矿山开发利用方案、土地复垦、储量年报等后续相关技术服务。为矿业权人提供全程优质的地质服务,力争做好地质服务工作。(王传建 周寿海)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