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首家口罩生产企业投入生产 日产能预计可达45万只

2020年04月07日16: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工人们在流水线上进行作业。颜秋莹摄

受疫情的影响,口罩成了紧缺物资,供不应求。近期,横县第一家口罩生产企业应运而生,有效缓解了全县口罩需求。

3月31日,在广西尖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口罩生产车间里,工人们都身穿防护服,戴着手套,有条不紊地在流水线上进行作业,传送带上整齐输送着一只只淡蓝色的口罩,在这里每天都有15万只口罩被生产出来。

广西尖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行政副总苏斌钦介绍:“目前公司产量达到了日产15万只,我们设计的产能是日产45万只。”

据了解,该公司于今年2月18日注册成立,为了疫情防护需要,在3月10日就开始进入正式生产,生产的口罩一部分由政府部门统购,另一部分则提供给横县相关企业。

广西尖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该企业是广西第9家、南宁市第3家拿到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的企业,整个生产车间按照无菌无尘要求进行严格管理。目前该公司人员配置充足,车间生产设备自动化程度高,随着设备不断调试以及工人操作熟练度地提升,在不增加人员的情况下即可达到45万只的口罩日产能。

苏斌钦表示,公司将继续严格抓好质量管理,不断提高产能,为打好这场疫情攻坚战贡献积极的力量。(颜秋莹)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