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鸡苗为侗乡脱贫“供氧输血”

2020年04月07日11: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3月31日,鹿寨县驻三江侗族自治县良口乡孟龙村“决战脱贫·结对同行”行动突击队,将满载该县人民深情厚谊的价值9万元的5310只鸡苗和1770斤饲料,送到孟龙村177户贫困户手中,为孟龙村产业发展,助推贫困户脱贫摘帽“供氧输血”。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柳州市实施“决战脱贫·结对同行”帮扶行动,鹿寨县迅速抽调县人大、水利、农业农村、交通和自然资源等部门的精兵强将组成对口援助三江县良口乡孟龙村的突击队,直赴村屯、深入农家,有条不紊地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孟龙村是2019年贫困率高于5%的贫困村,且没有专业合作社或村集体经济以及特色产业基地带动贫困户脱贫,贫困户脱贫不足三成。鹿寨县突击队员连日走寨入户调查了解或与群众座谈交流,决定因情施策,大力开展产业扶贫,以“快、准、稳”的产业作为切入点来刺激和带动贫困户发展经济,真正将扶贫帮到点上、扶到根上。经多方协调,鹿寨县众兴禽业有限责任公司主动联系突击队长,最终落实了价值9万元的帮扶鸡苗和饲料。

“非常感谢鹿寨县对孟龙村的帮助,带来了这么多扶贫鸡苗,对我们村如期脱贫摘帽增加了很大信心和帮助。”孟龙村党支部书记贾信科激动地说。

领到鸡苗和饲料的贫困户纷纷表示,要精心养育好扶贫鸡苗,大力发展家庭产业,真正实现脱贫奔小康。(黄斌 张成)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