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英雄李渼淇:“我向母亲编了一个善意的谎言”

2020年04月07日10:20  来源:玉林日报
 
原标题:抗疫英雄李渼淇:“我向母亲编了一个善意的谎言”

“妈,我回来了。”日前,走下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专门送抗疫英雄回家的汽车,李渼淇在小区院子里给楼上的母亲打了个电话。

“你在哪啊?培训结束了吗?赶紧上来啊!”面对母亲在电话里一连串的询问,李渼淇显得踌躇不安,“妈,我今天是和抗疫医疗队队员一起回来的。”李渼淇告诉母亲,自己离开的日子里,是到了湖北省十堰市支援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工作。说完后,电话那头是一阵惊愕后的沉默。

李渼淇(左)与妹妹拥抱在一起,流下激动的泪水。

原来,李渼淇奔赴十堰市支援抗疫,自始至终都没有跟母亲透露过。

母亲:一家子都在瞒着我

记者了解到,在李渼淇离开玉林支援十堰的日子里,知道真相的父亲、妹妹和弟弟都守口如瓶,只对母亲说是到南宁进行长期培训了。

“我们主要是怕母亲担心,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李渼淇告诉记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母亲嘴里总是念叨着“传染病可怕”,时常询问在重症病科工作的李渼淇会不会接触到患者,会不会进入隔离病房,显得焦虑不安。“其实在疫情发生之初,自己就下定了要到抗疫前线去的决心。”李渼淇说。

不久,在国家的号召下,李渼淇与市红十字会医院的同事们一起,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要求远赴湖北,到一线去。因临床经验丰富,医疗技术过硬,重症病科副主任医师李渼淇被选中,于2月28日前往十堰市,进入国药东风总医院ICU病房支援。

“一家子自始至终都在瞒着我。”李渼淇的母亲告诉记者,在这一个多月里,其丈夫和孩子都说李渼淇是去南宁培训了,不用再担心她进入隔离病房接触新冠肺炎患者了,当时自己悬着的心也就安定了下来。

李渼淇(右二)与家人合影。

父亲:女儿必须去湖北抗疫

“你看,荣誉证书。渼淇是抗疫英雄!”父亲拿起李渼淇从十堰市带回来的抗疫荣誉证书后,其妻子的脸上逐渐有了笑容。“老伴啊,我们的女儿是医生,她必须得去湖北,为抗疫出一份力。”李渼淇的父亲说。

李渼淇父亲告诉记者,自发出医护人员支援湖北的号召后,他一直都在鼓励女儿主动报名,争取到疫情最为严峻的地方去,作出医生应有的贡献。

“没有国哪有家?现在我们来守护国家。”李渼淇说,父亲的支持更加坚定了她火线抗疫的决心。“‘消灭病毒,靠的就是你们一个个不惧危险的白大褂!’父亲这样对我说。”李渼淇告诉记者。

李渼淇带着父亲的鼓励,义无反顾踏上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进入千里之外的重症病房工作,连续35个日夜奋战,让一个个重症病人成功转科、一位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妹妹和弟弟:姐姐是学习的榜样

李渼淇凯旋当天,其妹妹李洁和弟弟李涛早早就去等候,当李洁向姐姐送上鲜花时,两姐妹的眼泪忍不住从眼角一滴一滴流了下来。

“说不担心那是假装坚强。”李洁说,每天晚上,她总会与姐姐微信视频,了解前线的情况以及什么时候能完成任务回来。有时候正赶上李渼淇上夜班连接不上视频时,她心里总会免不了犯嘀咕。在李渼淇出征之时,为了不让母亲担心,妹妹一个人忍着泪水将姐姐送上车。“回到家了就放心了,我为姐姐感到骄傲!”李洁说。

弟弟李涛则没有太多的话语,一路默默拎着行李陪姐姐回家。“姐姐是我的榜样,我以后也要为国家作贡献!”正在读高三的李涛说,家里出了一个能为国家作贡献的英雄,如今载誉而归,内心深受触动,更是坚定了以后要以姐姐为榜样,努力读书,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英雄载誉而归,家里的厨房做起了李渼淇喜欢吃的家常菜。“家是最温馨的港湾。”李渼淇说,回到家后,将在7天的休整假期中好好陪伴家人,弥补离开的时间,然后再重返工作岗位,继续为疫情防控把好关,全力守护玉林人民的健康。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