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书怀颂英雄

——潘鸿权书法作品欣赏

2020年04月06日19: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潘鸿权书法《大爱无疆》

潘鸿权书法《政通人和》

潘鸿权书法《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书法家、 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潘鸿权以战“疫”书怀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

潘鸿权从过教、从过政,退休之后仍笔耕不辍,书写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他的书法自然、雅致、有书卷气。自然即自然书写,无矫揉造作之态,用笔浑然天成,结构天然生姿,章法顺其自然,无刻意设计的匠气,气韵自然通畅。雅致即优雅精致,人如其字。潘鸿权的书法作品满是儒雅精致的气息,给人一种美的感受,令人赏心悦目。

潘鸿权书法《祖国不会忘记》

潘鸿权书法《疾风劲草》

潘鸿权书法《德行天下》

都说腹有诗书气自华,数十年来,潘鸿权博览中外名著,文学底蕴深厚,他虽无书法家之名,却有书法家之实。他的书法自然彰显书卷气,加之他活用学识,注重品行修为,经过长年积淀,必然反映在他的书法作品之中,每一幅作品尽显书卷之气。

最近,潘鸿权专门创作了《祖国不会忘记》《疾风劲草》《百折不挠》《妙手回春》《四海皆兄弟》《天涯若比邻》等一批书法作品,以表达对全体援鄂医务工作者临危不惧、敢于牲牺的高尚品徳和医德的无比崇敬之情。(林东)

潘鸿权近照。林东摄

 

潘鸿权(左)和叶健交流书艺 。林东摄

(责编:伍迁、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