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发放超亿元消费券提振消费

2020年04月06日09:36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商家开业信心十足 市民出街尝“南宁味道”

2020“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发放超亿元消费券提振消费  

领上消费券,出门吃美食。连日来,南宁市民通过支付宝领取“2020‘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的消费券,纷纷用实际行动提振消费,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走出家门品尝“南宁味道”。

4月3日上午,在完成了扫“健康码”、测量体温、手部消毒等一系列防护措施后,市民吴女士和朋友来到了万国茶楼,品尝地道的南宁“老味道”。“这是疫情发生后,我们第一次到茶楼堂食,一连点了好几道美食。”吴女士是万国茶楼的老主顾了,她表示,现在到茶楼就餐还能使用消费券享受优惠,很划算。南宁市民蒋毅表示:“边吃地道美食边看手机直播抢福利,老友粉、荔茸香酥鸭等产品线上下单、线下就餐,能省不少钱呢!”

享受到消费福利的南宁人不在少数。为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3月26日至5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举办2020“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活动通过支付宝发放超亿元消费券,实行“暖心暖市暖生活”计划,推出“汇聚广西·桂品出乡” “本地生活·惠在身边”“美食嘉年华”等专题活动,激发居民消费潜力,拉动线上线下消费。截至目前,南宁市共有6万多家实体商贸企业、经营户和2万多家网店参与活动,带动消费额占全区总量的30%,排名全区第一。

万国茶楼总经理侯潮表示,2020“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期间,茶楼持续推出各种优惠活动回馈消费者,期待将线上的流量导入线下,激发消费潜力,推动线下堂食客流回归。

走进宁家鲜生朝阳店,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正在选购商品、就餐消费。“‘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启动后,宁家鲜生的堂食上座率从原来的三分之一逐步恢复到二分之一,餐饮企业的经营逐步回暖,信心日渐恢复。”南宁翌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宁家鲜生)总经理助理覃丽君表示,活动期间公司推出多重优惠,市民点外卖或到店内堂食均能享受优惠。

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店如何做到消费、防疫两不误?覃丽君介绍,宁家鲜生坚持每天早晚各消毒一次,并针对收银台、餐饮区等客流量较大的区域进行不定时、多频次消毒,同时引导客人分散就座、避免集中用餐,安全、放心地品尝美食。(记者韦静)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