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各地举行哀悼活动

记者 庞革平

2020年04月04日19: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4月4日上午,广西各地通过下半旗志哀、鸣响防空警报、汽车鸣笛、默哀等方式,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早上10点,停靠柳州火车站10站台的G2856次动车组列车火车拉响汽笛,许多乘客下到站台伫立默哀3分钟。“我对这些烈士很敬重,在以后的生活中,也会记住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我前行。”乘客黄先生说。

同一时刻,天空下着大雨,崇左市江州区纪检监察机关在办公楼前举行哀悼活动。“作为党内监督机关的一员,我们一定要秉承英烈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切实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史使命。”江州区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吴诚说。

4月4日,广西对口支援湖北省十堰市新冠肺炎抗疫医疗队队员集中休整结束,从隔离休整点有序撤离。

上午10时,全体医疗队队员及在场工作人员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

本批队员主要来自6家区直医疗单位和7个城市综合医院。集中休整结束后,分别返回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梧州市、钦州市、玉林市、百色市。

在南宁市,市民纷纷停下脚步,经过的汽车也停下,鸣笛、默哀,各广场、单位下半旗,以表达致敬和哀思。

上午10点,柳州市拉响防空警报,在长鸣的警报声中,过路市民纷纷驻足,低头默哀。

上午10时,悲鸣的防空警报声响彻整个桂林市上空。桂林多地降半旗、鸣笛,以此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志哀!

在贺州市,贺州广场下半旗,低沉的防空警报鸣响,在广场散步的市民默契地驻足,肃立默哀。

上午10时,防空警报鸣响,来宾市民驻足默哀,用这样的方式缅怀和哀悼在新冠肺炎疫情中逝去的每一个生命。全市各地消防救援队伍同步开展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悼念活动。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