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进一步提高城乡低保补助水平

城市低保对象由平均每人每月370元提高到390元
农村低保对象由平均每人每月210元提高到235元

2020年04月04日08:38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我区进一步提高城乡低保补助水平

4月3日,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获悉,为充分发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在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基本生活的影响,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提高全区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补助水平的通知》,进一步提高全区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补助水平。

《通知》明确,从2020年1月1日起,全区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平均补助水平每人每月提高20元,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平均补助水平每人每月提高25元。各级财政对城市最低生活保障资金补助标准由2019年的平均每人每月370元提高到平均每人每月390元,对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补助标准由2019年的平均每人每月210元提高到平均每人每月235元。有条件的地方可根据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财力状况,在自治区确定标准的基础上适当提高补助水平。具体标准由当地民政和财政部门研究提出报同级人民政府批准执行。

《通知》指出,本次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补助水平所需资金,原则上从各级财政安排的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中统筹解决,也可以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有关规定,通过收回上级财政安排且结转年度超过两年的其他结余结转资金(指标)等方式统筹安排,不足部分由各地新增安排解决,保障调整政策落实到位。

《通知》要求,各地民政和财政部门要加强责任意识,密切配合,严格按照本通知要求组织发放和补发,确保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基本生活。(记者/廖志荣 通讯员/安忠芳)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