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武警玉林支队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2020年04月02日15: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一名班长在教战友学唱《保卫黄河》红色歌曲。覃红岩、张腾飞摄

武警官兵在网上祭扫英烈。覃红岩、张腾飞摄

武警官兵在观看红色电影。覃红岩、张腾飞摄

一名干部在给战士讲述驻地革命先烈事迹。覃红岩、张腾飞摄

武警官兵在阅读《长征》书籍。覃红岩、张腾飞摄

人民网玉林4月2日电 “作为新时代军人,我们要永远记得,用自我的胸膛堵住敌人机枪口的黄继光,用单手托举起炸药包的董存瑞,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这是武警广西总队玉林支队某中队政治指导员梁杨正在给官兵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的场景。

不同的悼念,相同的思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祭扫活动不能聚集到驻地烈士陵园举行。近日,武警广西总队玉林支队在营区内开展网上祭扫英烈、讲述英雄事迹、阅读红色书籍等“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使广大官兵在网上祭扫中,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在听取先烈事迹中,牢记历史,不忘使命;在阅读红色书籍中,探求珍贵的革命精神;在观看红色电影中,感受青春激荡、热血豪情的红色岁月;在唱响红色歌曲中,领悟歌曲所要表达的情感;在重温入党誓词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该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朱锡林表示,该支队通过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目的就是让广大青年官兵铭记革命先烈的事迹,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让红色基因和革命优良传统在青年官兵中代代相传。(覃红岩、张腾飞)

(责编:沈泉池、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