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县召开2020年扶贫产业现场观摩会

2020年04月02日12:40  来源:平果县融媒体中心
 

3月25日,平果县召开2020年扶贫产业现场观摩会,会议以抽签的形式随机抽取乡镇的扶贫产业项目进行现场汇报及点评。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平果县委书记黄志愿,县人民政府县长孙环志,县委副书记张银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唐毓克,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坡造镇党委书记李英出席抽签仪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蓝云峰、吴洪流出席现场会。

观摩会现场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平果县委书记黄志愿讲话

黄志愿在抽签仪式上强调,扶贫产业事关群众稳定增收,事关脱贫成效巩固,事关高质量脱贫。通过组织开展扶贫产业现场观摩、现场点评,现场检验各乡镇工作成果,在全县上下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确保全县扶贫产业取得更大、更好的成效,为高质量脱贫奠定坚实基础。各乡镇各部门要以这次现场会为契机,高度重视扶贫产业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充分挖掘本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全力以赴带动贫困群众增产增收、脱贫致富,为实现高质量脱贫、完成决战贫困决胜小康伟大使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平果县委书记黄志愿和县人民政府县长孙环志以抽签的形式抽取乡镇的扶贫产业项目进行现场汇报及点评

现场会先后对太平镇、坡造镇、榜圩镇和黎明乡的扶贫产业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并点评。现场会要求,各乡镇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因地制宜发展适合本乡镇的扶贫产业,因地施策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持续创新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合作社的作用,以”公司+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大力发展楼顶经济、山上经济、水面经济、栏里经济;要充分利用扶贫以奖代补政策,提高贫困户种植养殖的积极性,提升扶贫产业覆盖率,切实增加贫困户的收入;要加大对安置点贫困户的就业培训,把扶贫车间和安置点就业有效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扶贫车间的效益,增加贫困户收入,真正做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记者:唐肖华 方媛媛)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