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领导到平果县调研脱贫攻坚交叉指导工作

2020年04月02日12:37  来源:平果县融媒体中心
 

3月24日,百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古俊彦到平果县调研脱贫攻坚交叉指导工作,县人民政府县长孙环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洪流陪同。

当天,古俊彦先后深入坡造镇龙味村肉鸽养殖扶贫项目示范点、坡造镇跨村联建优质土鸡养殖扶贫产业示范园和太平镇新圩村贫困户家中,通过现场查看、听取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推进情况等形式,详细了解平果县农村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扶贫政策落实、干部帮扶和群众满意度等各项工作情况。

针对扶贫产业项目实施工作,古俊彦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对于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和贫困群众的增收致富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她要求,平果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群众稳定脱贫放在首位,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千方百计解决贫困户增收问题;要因地制宜,合理规划,立足产业发展现状,围绕市场需求,做大做强现有产业;要全力支持扶贫产业发展和扶贫项目建设,带动困难群众稳定脱贫。

古俊彦要求,做好脱贫攻坚交叉指导工作务必要把业务精、能力强、作风实的干部选派到工作队伍中来,逐村逐户“过筛子”,查摆问题;要通过交叉指导工作传导压力,增强动力,提高扶贫工作的思想认识、重视程度,增强工作干劲和动力,在交叉指导中相互交流,查找不足,取长补短,不断提高扶贫工作能力;要深入查找问题差距,精准把脉问诊,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扶贫项目落实,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确保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平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坡造镇党委书记李英在坡造镇陪同调研。(记者:方宏弟 韦秋莹)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