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绥向“反诈”再“亮剑”

2020年04月02日10: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扶绥4月2日电 3月31日,一名女孩手捧一面写着“忠于职守,为民服务”字样的锦旗送到扶绥县公安局办案民警的手中,向民警表达了为其追回被诈骗财物的谢意。

据了解,2月13日,扶绥县公安局城厢派出所接到扶绥县某高级中学的学生梁某报警称,1月下旬梁某欲购买一台手机,但该品牌型号手机在专卖店售价比较昂贵,于是想通过其他渠道购买,希望购得同款但价格又便宜的手机。1月29日,梁某的一名微信好友了解到其需求之后,即向其推荐了另一个微信(现实中未曾见过面)好友,称通过此人可购买到同品牌型号且价格低廉的手机。梁某添加该微信后即向对方说明来意,对方要求“先交钱再发货”,于是梁某向这名微信“好友”转去4800多元。

起初梁某向该微信“好友”问及手机何时可以发货,犯罪嫌疑人仍“耐心”回答:因受疫情的影响,所以发货时间延迟。但当疫情缓和,各地物流寄递业照常运行之后,梁某再问及发货情况,对方却杳无音信,于是梁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遂向警方报警。经过精密研判、精心部署,3月28日,扶绥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在南宁市西乡塘区某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

根据黄某供述,其除了骗取了受害人梁某的4800多元外,还以同样的诈骗方式骗取了梧州籍某女子的4200元。至此,两起诈骗案成功告破,共追回涉案财物9000多元。(覃惠琳)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