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小若检查督导社会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困难群众

2020年04月01日16: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原标题:唐小若检查督导社会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困难群众

2月28日,青秀区委书记唐小若带队走访辖区益民护老院、南宁美好家园养老院、惠民护老院,实地查看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十严格”落实情况,并到中山街道看望社区里的孤儿和高龄孤寡老人,了解困难群众生活情况。他强调,属地、民政、社会福利机构三方要落实管理责任,共同关心关爱弱势群体,落实落细防疫措施。

“目前院里住了多少位老人?”“每天都对工作人员和老人们进行体温监测了吗?”“生活物资和防护物资充足吗?”在各养老机构,唐小若仔细查看疫情防控台账,询问养老机构在落实封闭管理、疫情监测和报告、划分功能区域、防控物资保障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养老机构人员相对集中,服务对象大多是自身防护能力较弱的弱势群体,各机构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更细的作风,做好食品流通环节、体温检测、场所消毒等防范工作,确保实现“零感染”。

在中山街道,唐小若看望了几位孤儿,询问她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她们努力读书,通过学习知识改变命运、报效社会,并提醒她们做好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随后,他还看望慰问了社区里一位89岁高龄的孤寡老人,嘱托老人的侄子好好照顾老人,让她能够安享晚年。唐小若要求辖区街道和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密切关注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情况,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

在走访中,唐小若强调,城区民政部门要将养老等社会福利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密切关注老年人、孤儿、流浪乞讨人员、困难群众等弱势群体,在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检查和督导,以最严格的措施落实社会福利机构封闭式管理和疫情防控,全力保障特殊群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夯实兜底保障,及时掌握困难儿童、老人等弱势群体的生活需求和心理诉求,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同时关注养老服务机构实际困难,在物资保障方面提供支持。

城区领导黄飞宗、曾庆钻,区委办、民政局、卫健局有关领导陪同走访慰问。

来源:青秀区宣传部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