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小若检查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2020年04月01日16: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原标题:唐小若检查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3月5日,青秀区委书记唐小若率队检查督导城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延期开学期间“空中课堂”教学开展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周密周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工作,切实做到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

唐小若一行先后走访了南宁市第十七中学、第四十七中学、第五十四中学,实地查看门岗卡点、教室、隔离室等地,详细了解各学校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开学预案制定、“空中课堂”开展、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三所学校严格按照防控有关要求,在延期开学期间坚持“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利用线上教学结合疫情防控,做好家校沟通,指导学生开展课程内容和健康知识的学习,引导学生做好疫情期间自身的防护,使学生在家期间能够健康、充实地度过疫情时期。

唐小若充分肯定了几所中学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他指出,从现在起,城区各学校要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南宁市的部署,着手谋划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在确保疫情安全前提下,统筹谋划好错峰错时复学,可安排毕业班学生先返校,再安排低年级学生返校。

唐小若强调,城区各学校要与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抓紧落实各项防控准备工作,切实做到“五个到位”:

应急预案要到位,要明确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办法,并对教职工进行培训演练,明确一旦发现疑似症状人员等突发情况如何处置。

防疫物资要到位,要全面摸清本校疫情防控物资需求及缺口,加强与城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沟通汇报,切实做好消毒用品、口罩、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

消杀保洁要到位,开学前要在城区卫健部门指导下对学校进行彻底清洁,对物体表面进行预防性消毒处理,教室开窗通风换气。

教育关爱要到位,要精心筹备好“开学第一课”,在开学的第一天,加强对师生个人防护、应急管理以及校园疫情管理规章制度等疫情防控知识的教育。

线上教学要到位,在开学前继续组织实施好在线教育教学,保证教育工作的稳步进行。

城区领导李永耀、黄飞宗,区委办、政府办、教育局、经信局、卫健局、疾控中心等有关领导陪同走访。

来源:青秀区宣传部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