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棚改项目“踏春”提速

2020年04月01日16: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施工现场。钟权摄
施工现场。钟权摄

人民网钟山4月1日电 “我们的2号楼、3号楼主体工程已完工,预计今年年底完成总项目工程量的80%,项目建成后,将改善困难群众的住房条件。”贺州市钟山县棚户区改造项目部部长卢春根说。

钟山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器,全力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减到最低,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在钟山县广场西路与塘桥路交汇处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扎钢筋、拆装模板、运送物料,整个工地繁忙有序。卢春根介绍,该项目是钟山县城区棚改区重点工程,总占地207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5000平方米,共578套,均为2020年广西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

自复工以来,钟山县各棚改项目施工队利用晴好天气,抓工期、抢进度。钟山镇棚户区改造悦城壹号院项目负责人施超介绍,他们在抓紧施工建设的同时,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对生活区、设备区进行消杀,每天分两次监测工人的体温,确保施工生产如期进行。

据统计,钟山县2018—2020年实施棚户区改造(危旧房及城中村)任务5636套。截至目前,在建的棚改有4个项目,复工率达到100%。下一步,钟山县将继续抓好续建棚改项目基础上,加快推进2020年棚改步伐,及时破解项目建设中的瓶颈问题,把棚改项目建成改善群众生活的民心工程和提升城市品位的亮点工程。(钟权)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