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山镇白马村:发展番石榴扶贫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01日11: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年来,博白县凤山镇白马村积极转变思路,坚持“农民增收、产业富村”的战略,以“党建引领+产业扶贫”为抓手,大力发展番石榴扶贫产业,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快速发展,助推脱贫攻坚。

当前,白马村番石榴种植基地的番石榴已进入采摘期,树上沉甸甸的番石榴象征白马村集体经济获得丰收。

据该村负责人介绍,白马村是“十三五”时期贫困村,2017年以前,白马村没有村级集体产业。为改变现状,该村通过村民小组会议协商和多方考察,最终决定打造20亩番石榴扶贫基地,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同时,通过引导当地贫困户到基地务工,增加贫困群众收入。2018—2019年,该村种植番石榴总收入约55000元,解决本地劳动力就业30余人,增加了村民的收入,推动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白马村通过打造特色产业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模式,推进了农业基地化、规模化建设,激发了该村内生动力和发展潜力,不仅为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还激发了群众干事创业的活力,助推该村贫困户脱贫致富。(祁海莲、周发厅)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