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阳光助残扶贫基地带动150多名贫困残疾人就业

2020年04月01日10: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让贫困残疾人能够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确保在脱贫奔小康的路上不掉队,博白县残联精准发力、精准施策,通过创建“阳光助残扶贫基地”带动了150多名贫困残疾人实现就业增收。

在博白县阳光助残扶贫基地——博白县滨海农林生态园里,患有轻度残疾的东平镇连塘村村民刘国剑每天中午都要为上千只孔雀喂食和消毒,他已经在这里干了三年。“在这里工作离家也近,这里伙食也可以,对我们这些残疾人来说,也可以学到一些技术,以后如果想自己做也是可以的。”刘国剑说,以前他都是在外四处打零工,居无定所且收入低,阳光助残扶贫基地的建设,不但让他有了稳定的收入,也有了归属感。

“去年就开始带动镇里面的100户残疾人,今年可能要带动比较多一点了,我要发这个孔雀(苗)给他们养,养了之后我们就回收,统一来销售。”滨海农林生态园负责人刘海滨介绍,自从生态园被评定为县阳光助残扶贫基地以来,他们就积极吸收当地贫困残疾人务工就业,负责喂养孔雀、打扫圈舍、上山采叶等。此外,生态园还给残疾贫困户发放孔雀种苗,免费提供饲养技术,养殖的孔雀统一收购、统一销售,解决养殖后顾之忧。

博白县滨海农林生态园技术员秦华富说:“养殖孔雀的社会效益对我们养殖的人是很高的。养殖孔雀可以致富脱贫的,因为成本很低,收入很高。”

近年来,博白县残联积极落实扶残助困工作,采取“基地+农户”的模式扎实推进扶贫项目建设,通过助残基地辐射带动残疾人就业,加快农村贫困残疾人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目前,全县已建立2个阳光助残扶贫基地,带动150多名贫困残疾人就业,平均每人月增收达2000元以上。(祁海莲、周发厅)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