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公益花坛葬4月1日起开始报名!安葬费全免

2020年04月01日12:06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广西公益花坛葬4月1日起开始报名!安葬费全免

3月31日,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获悉,自治区民政厅定于2020年下半年(疫情解除后)分别在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贵港、玉林、百色、贺州、来宾、平乐等地开展公益花坛葬活动。

手捧拌着鲜花的泥土,送亲人最后一程

【公益花坛葬是什么?】

公益花坛葬是指免费将逝者骨灰集中安葬在花坛内,采用可降解骨灰盒,3个月内骨灰盒即溶解(不保留骨灰),骨灰将与泥土、鲜花融为一体,让逝者归于自然,花坛可循环利用安葬,是重要的生态安葬方式之一,是造福子孙后代的高尚之举。本次活动免费并给予参加活动的逝者之亲属一定的补助。

为逝去的亲人送上鲜花 程勇可 摄

【两种形式报名】

1. 凡有意参加活动者,可自行选择活动地点(附文后),4月1日起在上班时间与相关单位预约报名。

2. 关注“广西殡葬之窗”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报名。微信搜索“广西殡葬之窗”或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殡葬服务”—“生态安葬”—“花坛葬报名”—填写报名信息—“立即报名”—收到并填写手机验证码—“提交”——报名成功。

活动日期及报名截止日期以各举办地民政部门公布的为准。(记者 彭媛媛)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