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外卖app传递税“惠”为复工复产添信心

2020年04月01日18: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税务干部向纳税人讲解app中的税费优惠政策。谢昌平摄

人民网梧州4月1日电 4月1日,广西梧州市税务部门联合梧州市满分骑手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运用美团外卖app在“云端”启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这是税企运用网络平台开展合作的一次新尝试。美团外卖app根据税企双方联合设计的方案,在首页突出位置展示税费政策宣传链接,用户可详细浏览支持疫情防控的税费优惠政策,方便入驻美团外卖app的商家和使用该平台的消费者全面了解政策、及时享受红利。

梧州市满分骑手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廖然是这次宣传活动的主要参与人,他表示:“公司从1月22日开始复工,疫情期间,为了保障骑手和客户的生命安全,我们在购置防疫物资上投入了比较多的资金。通过美团的外卖服务,较多居民订餐、买菜等需求得到了满足,但是由于餐饮行业复工复产速度相对较慢,我们配送业务量只有平时的60%,收入整体是下降的,对公司的现金流转产生了影响。国家出台支持疫情防控的税费优惠政策后,税务人员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将政策传递到了我手中,公司减免了税费约31万元,这是真真正正的雪中送炭。梧州市进驻美团外卖的餐饮企业有上千家,我很乐意运用美团外卖app的渠道把这些政策传递到更多人的手中,解决一些商家‘复工慢’‘复工难’的困境,让大家稳定复工复产的信心,一起携手共度难关。”

税务干部指导纳税人登录app查看税收优惠政策。谢昌平摄

梧州市万秀区粤北餐馆是一家有着多年经营历史的老餐馆,餐馆的“纸包鸡”更是被食客称为“一绝”。疫情中,堂食的暂停也使该老餐馆跟着互联网时代的步伐走上了“外卖”之路。餐馆办税员陈泽贤在美团外卖app中看到税费政策宣传的链接很高兴,他说:“之前我把从税收管理员那里了解的优惠政策告诉我们老板,老板担心我了解得不够清楚,一个劲地问我政策上的小细节,现在,我要赶紧告诉他,上美团外卖app不但可以接单,还可以学政策。”

美团骑手向商家展示美团外卖app中的税费优惠政策宣传页面。卢佳摄

梧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云消费”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的一个大趋势,美团外卖app有进驻商户多、覆盖面广、用户体量大的优势,通过税企平台合作为税费优惠政策线上宣传加码,可以让税费优惠政策沿着网络传递给外卖服务的供需双方,实现对餐饮等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的行业的精准服务,在企业复工复产、实现正常营业盈利中提供引导,助推消费市场回暖复苏,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在税收宣传月期间,除在线上运用美团外卖app对支持疫情防控的税费优惠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外,梧州市税务部门还将运用当地电视台、报纸等传统媒体对政策进行全面推送,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冯芸 练欣 彭远贺)

(责编:彭远贺、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