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八桂天香集团:责任在心 担当在行

2020年03月31日17: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及其给经济社会带来的冲击,除了有“国家队”冲锋在前,战线上也少不了民营企业这支“生力军”。

广西八桂天香高新技术产业园。八桂天香集团公司供图

位于广西钦州的八桂天香集团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大健康产业的公司,疫情当前,如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守护人们的生命安全成为公司最关心的问题。

作为出身中医世家,数十年来始终把人们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系于心上,广西八桂天香集团董事长、主任药师、中医师莫兆钦先生,急人所急,夜不能寐,克服了诸多困难,带领八桂天香团队,在肤阴洁牌抗菌洗液的基础上,生产出了最新的杀菌消毒产品——八桂二0消毒液,满足了当下人们对守护自身及家人生命安全的可靠有效的消毒产品的需求愿望,展现出一家有温度的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2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发出了《自治区科技厅关于征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新产品和新技术的通知(桂科社字〔2020〕26号)》,将八桂二0消毒液产品报送到该厅作为重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新产品的备选产品,贵港市科技局更是向其发出了“催促令”……目前,越来越多人通过网上搜索“广西八桂天香集团”关键字词,找到该产品的购买电话及方式,选购该产品。

这些年来,广西八桂天香集团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紧抓住市场发展机遇,上下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在巩固和发展原有产业的基础上,不断开拓新的领域研发新的产品,不断提升了市场竞争力,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西八桂天香集团董事长莫兆钦。八桂天香集团公司供图

新时代,企业肩负更多的责任,也面临更多的机遇与挑战。莫兆钦教授在成功创立“肤阴洁”“源安堂”2个“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后,为打造第3个驰名品牌“八桂天香”,携手有志之士联合创立了广西八桂天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致力于生物科技制造、康养保健、民族医药事业的健康产业集团,辖3家全资子公司、1个科技产业园,1个连锁中医馆,1个高端药材生产基地。集团总部大楼、主力工厂、结算中心位于钦州市高新区,高端药材生产基地位于大容山;在北京设立全球营销中心,在上海、深圳、成都设立区域营销中心。

多年来,公司秉承“源于草木,安在苍生”的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科研先行、产品至上”的理念,以桂东南六万大山地道的原生态药材为基础,萃取草本精华,致力于开发具有替代抗生素、抗病毒、防瘟疫功效的生物科技制品。目前,公司现有八角肉桂等中药材种植基地10万亩、生产车间2万平米、产品小试中试基地各2个、固液生产线2条。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发展规划的总体目标,集团公司营收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实现了壮大发展的良好局面。

和大部分企业一样,八桂天香集团公司也面临疫情带来的挑战:人力成本和运营成本压力增大;在招聘高端专业应用人才面临着招聘难的问题;受到养殖行业不稳定等因素,面临市场销售巨大的持续性压力;原材料与生产物资供应难和员工复工延迟问题……

尽管面临疫情冲击,但八桂天香集团公司更愿意将当下的挑战视作机遇,相信疫情的影响只是暂时的,对于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最近,广西官方出台了《广西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助力民营高质量发展,这让我们备受鼓舞,增强了发展信心!”八桂天香集团公司相关领导人表示,源于天然的草药和民族医药秘方在不断挖掘,不断创新,集团公司将传统中医药这份文化遗产弘扬光大,创造更为实用的价值,开发更多健康产品,为人们开创走向健康美丽的智慧之路。(李敏军)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