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领导干部带头旅游消费助推文旅经济全面复苏

2020年03月31日16:5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大新3月31日电 3月25日,山水壮乡·畅游大新——大新县长带头进景区,体验旅游消费,助推文旅经济全面复苏活动在大新县八桂壮王城景区举行。

当天,大新县处级领导、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县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和当地干部群众代表一同参观了八桂壮王城景区内的龙宫仙境等景点,参与景区内各项活动,与文艺演出工作者一起载歌载舞,以实际行动鼓励老百姓走出家门,开展户外旅游活动,提振旅游行业信心,支持助推该县文旅行业渡过难关。

在活动现场,五色糯米饭、簸箕宴、红糖、桑葚酒等特色产品吸引着游客的目光,扑鼻的香味刺激着游客的味蕾,现场充盈着和谐热闹的氛围。

“很久没有感受过这种喜庆的氛围了,我是慕名而来的,刚刚买到了五色糯米饭,真是物美价廉。通过这种形式促进消费,既带动经济发展,又提高了群众生活水平,我觉得非常好。”来自南宁的周先生说。

大新县县长张卫东表示,旅游业是大新县重点产业,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新充分发挥旅游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杠杆作用,帮助企业增强信心,多方式多渠道推介景区,尽快实现文旅经济的全面复苏。

疫情暴发后,全国旅游行业基本处于暂停的状态,旅游行业成为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趋缓,目前大新县内的所有景区都已复工开园。此次活动是大新县委、县政府推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提振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八桂壮王城景区的恢复开放,标志着大新辖区内各旅游景区全面稳步开放,文化旅游产业全面复苏。在此次活动中,该县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及电商还积极向游客推销本县的农副产品、旅游商品等,助力解决疫情期间农副产品滞销问题。(庞尉婷、梁桂花、刘佳)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