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县新华乡:重拳整治“街道市场”成效显著

2020年03月31日16: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富川3月31日电 “临街商家乱搭乱建的棚子,十几年拆了都没有拆下,这次终于全部拆除了。”贺州市富川新华乡新华街的居民任致政说。针对社区人大代表提出的“新华街主干道两侧占道经营、违规搭棚、乱停车辆现象突出,尤其是每逢‘1、4、7’墟日赶集时,‘热闹非凡、交通拥堵、卫生脏乱’亟待整治”的建议,连日来,富川新华乡组织司法、派出所、四所及社区两委等人员开展集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活动。

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预期的效果,行动前,乡人大主席团召集该乡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就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利用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宣传发动沿街商户自觉规范经营场所,在街道15处显眼的位置张贴《新华乡集市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通告》,入户发放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宣传单150多份,使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良好氛围。行动中,该乡针对出店占道经营商家、游动摊点、违章搭建雨棚等行为进行耐心地劝导和告诫,对不配合工作、屡教不改的经营户采取强制取缔、拆除等措施进行整治,有效的规范了经营场所;针对农村墟日赶集传统习俗,引导村民进入农贸市场交易,强化了街道主干道路的交通通行。整治工作以来,该乡出动工作人员330人次,拆除违章搭建遮阳棚6处,取缔占道经营摊贩点9个,规范了商家经营场所5户,清理占道经营20余户。

通过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了该乡街道环境秩序井然,道路交通畅通,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为巩固好这次专项整治成果,该乡每次墟日安排专人沿街巡查,加大巡控力度,加强零散游商小贩管理,针对集市市容环境综合专项整治工作实现常态化。(甘盛伟、陈晨)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