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秀区夏郢镇:以实干笃定前行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03月30日08: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3月30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促进贫困户稳定就业,梧州市万秀区夏郢镇坚持想在前面,以实干笃定前行,通过落实“稳岗补贴”政策激发贫困户“我想干、我要干、我勤干”的内生动力,打好疫情期间贫困户稳岗就业主动仗。

脱贫不松劲,以实干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特殊时期,夏郢镇以“等不及、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2020年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挂图作战”,以时间点明确工作目标,聚焦解决贫困户稳定就业、激发内生动力问题,对全镇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进行全面摸排,大力落实“稳岗补贴”就业扶持政策,力争把疫情对务工贫困户的影响降到最低。

连日来,夏郢镇帮扶干部们常常冒着大雨穿梭于贫困户家中,向贫困户宣传《关于加快落实贫困劳动力稳岗补贴和交通补贴的通知》政策,动员未就业人员前往粤桂合作试验区参加务工,努力激发贫困户外出就业动力。3月4日,在夏郢镇统一组织下,60余名首批务工人员登上招工传送专车前往粤桂合作试验区进行求职,有14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参加应聘。目前,夏郢镇正积极收集第二次集中参加招工人员名单。

夏郢镇组织首批务工人员前往粤桂合作试验区求职。万秀区委宣传部供图

家住儒岩村易伟妃是2019年脱贫户,今年已经50岁了,丈夫因为中风瘫痪,家里的重担就落在了她柔弱的肩膀上,为了方便照顾两个孩子读书,易伟妃一家搬到了临近孩子读书学校的一间出租房里住,受新冠肺炎的影响,在梧州市复工复产的通知下发后,她心如急焚地想尽快复工为家里增加收入,“从2月份开始我就到银行做保洁员了,每个月大概有1200元工资收入,最近我的帮扶干部告诉我可以帮我申请稳岗补贴,每个月可增加200月的收入,那真是太好啦!”易伟妃说。

夏郢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内生动力是脱贫致富最有效的动力,该镇将继续坚持以“稳定就业,持续增收”的帮扶目标,拿出“实”举措,全面为外出务工、符合条件的贫困劳动力申请稳岗补贴和交通补贴,做到能申就申,全力帮助贫困群众实现脱贫、稳定脱贫。截止3月25日,共有31名贫困人员上交申请稳岗补贴和交通补贴材料。(袁琳)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