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口罩的速度

庞革平 陆华勇

2020年03月29日11: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裁剪、焊压、分拣、包装......广西南宁安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江州分公司口罩生产车间里,32名女工“全副武装”,各生产流程有条不紊。

“我们抓紧为世界生产口罩。”公司负责人易康生说,公司日产口罩1万个,全部由外贸部门协调用于出口。

该公司是一个扶贫车间,原生产运动服、制服,学生校服等服装产品,当看到近期国内疫情趋于稳定,但国外的疫情开始爆发,需要大量口罩时,他们决定临时改装车间,生产口罩。

为了让口罩生产“跑”起来,崇左市江州区各部门倾情相助:发改部门开“绿灯”,一天内办完审批手续;工信、交通部门帮助协调解决设备、核心原材料等采购运输;人社部门帮助解决用工和岗位培训。

“从开始筹备,到第一只口罩‘诞生’,只用了5天的时间。”易康生说。

林月平是江州区江州镇咘农村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4口易地搬迁,住搬进了兴和家园安置小区。安奥体公司是扶贫部门引进的一个扶贫车间,用于安置贫困户就业,地址就在兴和家园安置小区门口。“我经过参加人社部门和公司联合进行的上岗培训后,我上手很快,计件工资目前每月能有6000元的收入。”林月平高兴说,能在“家门口”上班,不仅可以照顾家庭,还有了稳定的收入。

“我们近期还将扩大生产线,将口罩日产量提高到3万只以上,在为世界抗击疫情做贡献的同时,也努力扩大贫困群众就业,为脱贫攻坚尽一份力量。”易康生说。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