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科研创作处稳妥推进科研创作工作

2020年03月27日11:29  
 

为了确保疫情期间学校科研创作工作有序开展,学校科研创作处根据学校党政总体部署,积极稳妥推进各项科研创作工作,使学校科研创作与抗击疫情齐头并进。

一、积极落实学校部署,重点做好国家级科研项目组织申报工作。

每年寒假期间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科研项目的申报季。特殊的是今年的申报季遇上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发生以来,科研创作处根据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的指示要求,对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申报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先后通过电话、微信、QQ等多种手段,实行网上办公,对全校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进行国家科研项目申报的宣传和动员,特别针对中青年骨干教师重要群体开展再次申报宣传工作。与此同时,科研创作处积极对接、关注上级主管部门因疫情而对有关项目申报调整变化,并及时将有关项目申报调整精神传达到学校教师,让教师有更多、更充裕的时间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完善。目前各项申报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展开并取得良好成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均达到学校预期目标。下一步,科研创作处将再次进行申报材料的形式审查工作,确保项目申报完全符合通知要求,并按时上报。

同时,科研创作处还不断拓展各项目申报来源渠道,组织了2020年度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2020年度国家广电总局部级社科研究项目的申报工作,让许多由于限项条件更不能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有了更多的项目申报渠道。

二、组织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活动。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社科联在2月中旬下发《关于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活动的通知》后,科研创作处结合我校实际,草拟了学校的本次广西社科优秀成果奖的组织申报方案,发动全校老师按要求做好前期准备,确保将我校优秀的科研成果推荐参评,力争在本次区级优秀成果奖申报中再获佳绩。

三、着手学校科研创作成果奖励办法修订工作。

近年来,我校对科研创作工作的高度重视,在软件和硬件条件上加大投入,科研创作项目和成果数量显著提高,质量也得到明显提升,为博士点授权单位建设起到科研支撑作用。随着科研创作快速发展,学校科研创作成果奖励办法明显滞后。为了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科研创作积极性,科研创作处在寒假开始谋划对学校科研创作成果奖励办法进行修订工作,开始了前期调查研究,收集整理兄弟院校成果奖励政策,并结合学校实际,初步拟定了修订方案,并在3月中旬将在全校开展征求意见工作。该项将于本学期末完成,为年度顺利开展校级科研创作成果奖评选工作奠定基础。

来源:广西艺术学院官网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