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艺术学院领导检查线上授课情况

2020年03月27日11:22  
 

5d00b38f72014ad7933bf43b26bbf572.jpg

3月2日,我校如期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当天在线开课课程397门,在线教学教师527人,学生上线学习14794人次。全校多数课程充分利用在线慕课平台、录播授课、直播授课、研讨授课等四种方式,依据教学安排开展线上教学、远程指导和自主学习。当天上午,学校领导蔡昌卓、郑军里、毛茂林、侯道辉、伏虎在漓江画派1801报告厅通过“云端”开展线上听课、巡课,并与师生代表连线,了解教学情况。经检查,我校线上教学情况平稳有序。

“课堂上的实时人数有多少?同学们上课情况如何?”在线上巡课过程中,学校领导详细询问多个线上教学平台的授课情况,查看教师授课、学生听课的实时进展,先后随机抽查了设计学院熊燕飞老师的《标志设计》、吴小军老师的《设计美学》,人文学院王锦戈老师的《动画制作》、影视与传媒学院赵然老师的《播音创作基础》和音乐教育学院倪宇新老师的《钢琴演奏艺术的研究》等5门线上课堂,并与师生互动。抽查的5门课程均按照既定课表安排开展线上教学,教学总体情况良好。

fdf279bdfad043e98acb485a6ef8413d.jpg

蔡昌卓书记与学生互动

86c789cac7a74f178df2d4115623443c.jpg

郑军里校长与学生互动

身在祖国各地的同学现状如何,是学校领导十分关心的问题。在课后与同学的互动中,蔡昌卓书记、郑军里校长先后询问了研究生、本科生在家的学习情况,以及对在线课程的适应情况,鼓励同学们培养自学习惯,尽早适应线上教学模式,保持乐观心态,提升自学能力,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学校领导对教师们的授课效果和良好的课堂秩序表示赞许,对老师们为新学期如期在线开课,克服困难,积极准备网课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要求教师们用好线上教学平台,更新和改进教学观念、教学手段、教学方法,尽快适应网络教学应用带来的新变化;相关职能部门要开展好线上教学质量跟踪与监控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加强各方投入,确保“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取得良好成效。

此前,为确保线上授课顺利开展,侯道辉副校长还牵头召开了2019-2020学年下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专题工作会议暨第一次全校教学工作例会。学校教务处印发《广西艺术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本(专)科教学及网络授课工作安排》《广西艺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实施方案》,开展线上教学基础情况调查问卷、网上选课,要求各教学单位建立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务秘书、系主任、专业教师逐级联动的网络教学实施与监督机制,形成各教学单位的本(专)科教学及网络授课具体实施预案,利用“广艺教务”微信公众号积极宣传教务处双创在线课堂等,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高质量完成教学工作。

学校党政办、教务处、研究生处及相关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线上听课、巡课。

bd912bbbef304b3a957fd65b8aa48baa.png

王锦戈教师线上授课

d97e4e93b2264dbd9f7150cd63cf0a5d.png

吴小军老师线上授课

7b606811a90e4bf5ba3d76b03776cd3d.jpg

教师线上授课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