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音乐学院学生党员主动请缨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

2020年03月27日10:22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教育与音乐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朱凤珍、党员李小慧两名学生主动请缨,前往所在乡村疫情防控第一线,志愿为本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们用行动履行党的章程和义务,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获得村民及村委干部的一致肯定。

朱凤珍,家住北海市合浦县白沙镇那郊村,她表示,去村委当志愿者的时候没想太多,身为一名党员就有党员的责任,在这特殊时期必须站在防疫第一线。她每天都会和村委干部一起坚守在路口卡点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主要负责“非本村籍人员劝返、本村人员来往登记、人员体温监测、酒精喷洒消毒”等工作。有几天天气寒冷,刮风下雨,出行的人不多,但她和村委党员干部都坚守在岗位上,没有任何怨言。期间,她也从村委党员干部身上学习到很多东西,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为党员的责任,获得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肯定与鼓励。

李小慧,家住贺州市八步区步头镇保和村,她认为,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担当,青年人也有青年人的担当,身为一名学生党员,她始终记得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于是主动向村委会申请当一名防控服务志愿者,并且在自己村里成立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从之前的3个人发展成20多个人的队伍,加大了宣传力度。她在村子里向父老乡亲们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张贴宣传标语,每天带着口罩,手上小喇叭放着“少出门、不聚众、不喝酒、不赌博、不访友,出门一定要带口罩,没有口罩不出门……”等防控知识。走遍保和村每一家每一户,一天走两次,不管刮风下雨,毫不懈怠。虽然忙碌与辛苦,但李小慧认为每天能为本村尽点绵薄之力而感到开心快乐。(陈小香)

来源:贺州学院官网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