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市社坡镇:扶贫产业发展不放松

2020年03月27日17: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桂平3月27日电 3月24日,桂平市社坡镇理竹村第一书记周夏康走访贫困户,了解产业发展情况。理竹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徐意荣拿出满满一盆鸡蛋,开心地对前来走访的周书记说:“前天发的蛋鸡,现在就有大收获了。”徐意荣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还拉着周书记去看鸡窝。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两不误,进一步致力精准扶贫,引导贫困户积极发展产业,减少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理竹村第一书记周夏康积极联系企业,于3月22日下午,为理竹村15户贫困户送来了750羽蛋鸡,帮助他们发展家禽养殖,脱贫增收。

周夏康是一名退伍军人,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懂得发展产业,懂得勤劳致富,要通过自身发展来脱贫致富和巩固脱贫成效。”这是他经常跟贫困户说的话。发放蛋鸡就是激发贫困户自己积极发展产业,为脱贫致富夯实基础,通过家庭养殖来增加收入,通过产业扶贫,改善家庭经济状况,贫困户积极响应,领到蛋鸡后,细心呵护,目前也产生了效益,同时也增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社坡镇理竹村抓好贫困户产业发展不放松,为贫困户送去了蛋鸡,送去了春日的生机,激励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脱贫致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王勇 潘荣赟 杨玉霞)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