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八桂 父母同行” 亲子阅读活动开始啦!

2020年03月27日17:14  
 

4月23日“全民阅读日”快到了,您和家庭成员去年阅读了多少本书?为鼓励全区广大家庭常态化开展亲子阅读活动,自治区妇联联合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教育厅和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开展2020年“书香八桂 父母同行”亲子阅读活动,征集全区优秀有创意的家庭亲子阅读视频、音频和照片进行评比,作品不分年龄段。获奖作品将获得奖品,并通过多平台广泛宣传,快来推荐您家的作品吧!

推荐征集

一、时间:

一期:2020年4月10日前

二期:2020年4月10日—12月31日

录制中视频至少有一位家人参与出镜;展示应包括家庭介绍(名字、儿童年龄)和阅读风采展示两个部分;阅读内容积极向上、健康活泼,与亲子阅读有关即可。作品时长3—5分钟,音频为MP3格式,视频为MP4格式,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1G,如手机拍,请横向拍摄,保证16:9画面比例,注意拍摄时保持稳定,保证画面清晰。有条件可加配字幕。作品要求立意正确,表演自然,情节生动,画(音)质清晰。

二、作品报送:

1.请关注“广西女性”微信公众号;

2.在菜单栏“微活动”中找到“活动报名”,点击进入填写报名表;

3.音频、视频、照片等作品发送到邮箱:zhihuiyuedu@sina.com(请附上报名内容信息)。获奖者将得到相关书籍作为奖励。

三、咨询联系人及电话:

联系人及电话:0771—5864979,黄老师 13768273582、陆老师17758670125。

广西亲子阅读活动奖励书籍分类(参考)

0-6岁:

经典书目:唐诗三百首、宋词三百首、诗经、论语、三字经

传统文化,如:中国传统童谣书系、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系列、中国成语大全系列(儿童彩绘版)

民俗知识,如:二十四节气旅行绘本

儿童读物,如:第一次发现丛书?透视眼系列

科普百科,如:尤斯博恩系列(低幼版),小牛顿科学馆

图画故事,如:募捐时间,活了一百万次的猫

少儿英语,如:第一次发现系列(双语胶片书)

低幼启蒙,如:鼹鼠的故事:宝宝开口读儿歌,奇妙发声书系列

益智游戏,如:英国幼儿经典情景大迷宫系列,英国幼儿经典?写写擦擦游戏书系列

连环画/漫画:如:蓝精灵系列,巴巴爸爸系列

7-12岁:

传统文化,如:钱文忠给孩子的国学励志书系列

主题出版, 如:《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系列、《钟南山:生命的卫士》

少儿文学,如:优等生必读文库系列(包括四大名著、当代文学如百草堂,四世同堂等)

诗歌/散文,如:给孩子的100首新诗,中国梦之歌校园朗诵诗

科普百科,如:孤独星球系列,尤斯伯恩看里面系列

图画故事,如:袁博恐龙小说系列,鄂温克的驼鹿

儿童文学,如:怪物大师系列,荒野求生系列

儿童读物,如:少儿万有经典文库,小牛顿科学馆系列

青少年励志,如:刘墉给孩子的成长书系列

来源:自治区妇联家儿部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