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福绵区:保障就业扶贫平稳推进

2020年03月27日12: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玉林3月27日电 受疫情影响的经济社会发展复苏在即,玉林市福绵区通过多形式稳岗补贴宣传工作,强化就业政策宣传,鼓励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

“受疫情影响,工厂一直没有开工通知,过年后半个月一直在家,没有经济收入,心里盼望着疫情早日结束,我能回去上班。2月中旬,帮扶联系人打电话告诉我,政府有针对贫困户的稳岗补贴,让我安心回去上班。所以我就早早买好了车票,等着返岗复工的日子。”成均镇成均社区宁成说。

福绵区根据非常时期特殊应对,制定了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扶贫政策实施方案。2月份提前落实人员做好2020年2—6月期间赴广西区外务工或在广西区内就业扶贫车间、企业稳定就业的贫困劳动力花名册等有关信息收集工作,多形式做好稳岗补贴宣传工作,指导在岗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办理申请领取稳岗补贴,按照疫情期间工作月数,给予每人每月300元稳岗补贴。(罗椿耀)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