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林县长变身“主播”直播“带货”?助推本地特产出山

2020年03月27日09: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上林3月27日电 “大家好!我是上林县人民政府县长,蓝宗耿!今天我们上林县让利网友,企业打折,政府包邮,让大家都可以用非常优惠的价格下单把健康长寿带回家,喜欢原生态农产品的朋友们,可以在直播间下单,有折扣哦。”3月24日,在南宁市上林县电商服务中心的直播间里,上林县委副书记、县长蓝宗耿变身“带货一哥”,与广西带货达人“巧妇9妹”一起,从上林县的生态优势、农业特色说起,向全国各地网友介绍“世界长寿乡”的情况,推荐上林的农特有产品。

上林是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2019年5月,联合国官方机构联合国老龄所积极老龄化专家委员会授予上林县“世界长寿乡”称号,为该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这样优质环境下生长的特色农产品深受消费者的欢迎。

在直播间的桌子上,香米、97香富硒米、富硒红茶、碧螺春、辣椒酱等上林农特优产品已经摆得满满当当,“土”味十足的直播火速圈粉。“上林的米是真香!”“这个辣椒酱我吃过,真心不错。”“看着主播吃这么香,我都想吃啦。”全国各地网友忍不住点起了赞。

除了直播间内主播与网友的互动,还有霞客桃源景区、万古茶园景区及香米形象门店的实景连线,由上林多位县领导在现场向广大网友介绍当地大米和茶叶优良的生长环境和种植历史,展现了上林好山好水出好米好茶。这场直播带货,同时在线人数最多达31万人,共销售上林香米752件,共3068公斤。

县长参与直播推介,农副产品畅通销路。近来,像这样的“直播带货”销售农产品的形式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网络直播不仅能满足“宅”家消费者的购物欲望,也能缓解因疫情影响的农产品销路难题。

“直播是年轻人最容易接受,也是最能直接向广大消费者展示上林特产的形式。”参与直播推介的上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坚丽表示,酒香也怕巷子深,通过直播的形式,能更好的的铺开上林特产销售渠道:“有了良好的渠道,上林特产才能走向全国,农民的产品才能卖出好价钱。”

据了解,自2017年列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单位以来,上林县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探索创新,狠抓落实,农村电商产业不断壮大,目前,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建设乡镇级电子商务服务站11个,乡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70个(含65个贫困村),覆盖全县53%的行政村,实现贫困村电商服务站点全覆盖。全县各类农村电商平台村级服务站达258个,电商平台日均下单量近2000件,主要销售扶贫农产品有上林大米、面条、红薯粉条、红糖、八角、茶叶和杂粮等,全县电商累计交易额达8369.2万元。(任雪花、刘佳)

(责编:刘佳、李敏军)